top of page
Search

如何聽見神説話?


 

by Dr. Yap Chen Sing / September 27, 2022, 8:47 PM

 

...............


許多弟兄姐妹常常被這個問題困擾著——如何聽見神說話?禱告時,往往不知道是誰在對自己說話:是神在說話嗎?是撒旦在說話嗎?還是自己的心聲而已呢?


因此,我想要與大家分享以下5個點,教導大家如何聽見神在對我們說話。


...............






1. 神會為你開門


之前,我認識一位弟兄,他很想去讀大學。於是,他向神禱告。過了許久,他覺得神在對他說話,並覺得神已應許他去讀大學了。然而,他仍然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來繳付學費。雖然如此,他堅信神已經應允他的禱告,並認為自己能夠負擔得起讀大學的學費,因此他就使用信用卡來支付他的學費。大約一年之後,他就沒有辦法繼續繳付學費了。


從這個故事中,我們能夠看見神並沒有在對他說話,而讀大學其實是他自己的一個心願而已。






2. 神會給你平安


當神對我們說話時,祂會賜給我們內心的平安,並指引我們人生的道路。有一次,我的公司要搬去另外一座城市,然而我所在的城市離那座城市很遠。於是,我向神禱告:我應該要留在這座城市,還是要跟著公司一起搬去那座城市呢?我禱告了很久,也很迫切地禱告,並且渴望神來對我說話。


有一天晚上,當我向神禱告時,我做了一個決定——留下來。當我做了這個決定後,我的內心忽然感到巨大的平安,並認識到神其實在指引我。






3. 會透過身邊的人說話


記得有一次,我和一位弟兄想要讀神學。然而,我們教會的牧師勸我們暫時先不要讀神學,因為教會才剛開始一年,需要我們留下來同心合意地建立教會,並建議我們一兩年後才讀神學。那時候,我尋求神的指引,並聽見神對我說話。於是,我決定留下來,並答應牧師與他一起建立教會。


然而,那位弟兄說我聽錯了,然後就直接去神學院。雖然,我和牧師一直試圖挽留他,並勸他留下來一起建立教會,但是他執意要讀神學。由於教會沒有能力資助他讀神學,因此他只好在晚上做兼職工作。他晚上的兼職工作時間是凌晨12點至早上6點,然後,他睡一兩個小時,就去神學院上課了。這真是何等地辛苦啊!


所以,我們要留心聽弟兄姐妹和牧者的勸告,因為神會透過我們身邊的人來對我們說話。






4. 神用經文來說話


曾經,有一位弟兄很想在美國找到一份新的工作,並在那裏定居下來。之前,他是一名中國的醫生,而如今他在一間美國的傢俬店工作。然而,他的心中沒有平安,因爲他不想在傢俬店裏工作,但是他確實需要這份工作來維持生計。


那天晚上,他失眠了。於是,他起來禱告,碰巧讀到以下經文:


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什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

~馬可福音‬11:24


讀了這段經文后,他恍然大悟:原來無論是什麽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然後,他立刻跪下來,向神禱告說:“主啊,我不要在傢俬店繼續工作了,因爲我相信祢會給我更好的工作!”過了兩個星期之後,竟然真的有一間美國的醫院打電話過來叫他去面試。之後,他就在那閒醫院裏成爲了醫生。






5. 神直接對你説話


在舊約聖經裏,神很清楚地向以利亞顯現。


地震後有火,耶和華也不在火中;火後有微小的聲音。

~‪列王紀上‬19:12


有時候,當神會對我們説話時,我們可以直接聽見神説話的聲音。我曾聽過一位牧者的見證:


那時候,中國在打内戰,而他很掙扎是否要逃去香港,因爲他捨不得離開他的教會。有一天,當他走在回教會的路上時,他突然聽見他的牧師對他說:“你走吧!你去香港吧!”他覺得很奇怪,怎麽會有人知道他的掙扎呢?於是,他飛快地跑回去教會,問牧師是如何知道這件事情的。然而,牧師回答說:“我沒有説話啊!”當牧師這樣回答他時,他立刻知道這其實是神在對他説話。然後,他決定順服神的旨意,逃到香港去了。

過了一陣子,那閒教會的弟兄姐妹不幸地在戰爭中死亡了。然而,在香港獨自生活的他,為此事感到非常傷心,並對主說:”主啊,祢怎麽能這樣對我?祢爲什麽要讓我一個人活下來呢?”神這樣回答他說:“我把你的生命留下來,是爲了讓你在香港做更大之事。”


當我們面臨危機的時候,神有可能會用祂那微小的聲音來對我們説話。


聖經是如此地教導我們:


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。我又賜給他們永生;他們永不滅亡。

~約翰福音‬10:27-28


☝️欲觀看葉晨星博士完整的教導視頻,請瀏覽以上網址☝️


22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