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如何一個月讀完聖經?


 

by Dr. Yap Chen Sing / February 28, 2024, 12:00 PM

 

...............


許多人認為在一個月之內把整本聖經讀完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。其實,我剛信主之後,我就在一個月之內把整本聖經讀完了。那時候,很多弟兄姐妹都很驚訝,並且問我是如何做到這件事情的?說實話,我還以為每個人都可以在一個月之內讀完整本聖經。之後,我才明白原來有許多人沒有把聖經讀完,是因為他們想得太複雜了。


今天,我想要與大家分享一些容易的方式,來幫助大家能夠很輕鬆地讀完整本聖經。


...............






1. 積極的態度


首先,我們要認為讀完整本聖經是一件可能的事情。若我們一直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,那麼就真的不可能完成了。我相信在人不可能的事,在神凡事都能。只要我們每天定下時間來讀聖經,那麼我們的靈命必定會茁壯成長。






2. 簡單的開始


選擇一本嶄新的聖經,而非使用充滿著許多資訊的研讀本或禱告本,這將會幫助我們更加地專注於讀聖經。此外,我也不鼓勵弟兄姐妹使用電子產品來閱讀聖經,因為我們很容易被電子產品所帶來的資訊或訊息打擾。






3. 不寫感想


當我們在讀聖經的時候,不要把想到的問題寫下來。若讀到有感動的經文,那麽就使用熒光筆把那節經文上色,並繼續讀聖經。當我們持續這樣做的時候,我們的屬靈生命就會有所成長,因爲我們不是在花時間尋找答案,而是花時間研讀神的話語。






4. 跳過不明白的


當我們遇到不明白的經文時,我們可以暫時先跳過那節經文。例如,以色列人的家譜、傳統習俗、禮儀等等。當我們讀完整本聖經後,我們再看回去那節經文,並用研讀聖經的方式來深入地瞭解經文。這樣,我們就可以很有效地在一個月之内讀完整本聖經了。






5. 分配好時間


我們可以選擇固定的時間來讀聖經。比如説,早上工作前的時段,上午七時至上午九時。或者,晚上臨睡前的時段,晚上十時至半夜十二時。或許,有些人沒有那麽多的時間。其實,只要我們在那個月裏面不要上網那麽多,不要在社交媒體上浪費那麽多時間,反而用那些時間來讀聖經,那麽我們在靈裏必定會有大豐收。


只要我們每天讀四十章,每天讀一至二小時,那麽我們就能夠在一個月之内讀完整本聖經了。

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
~提摩太後書‬3:16-17


因此,弟兄姐妹們,讓我們多多讀神的話語,好讓我們的屬靈生命能夠有所成長!



☝️欲觀看葉晨星博士完整的教導視頻,請瀏覽以上網址☝️


17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