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什麽是禱告?

Updated: Sep 3, 2022


 

by Dr. Yap Chen Sing / July 26, 2022, 9:50 PM

 


...............


許多弟兄姐妹問我:“什麽是禱告?”他們覺得禱告好像對空氣説話,也沒有任何的意義,甚至懷疑神是否真的有聽見他們的禱告。記得我信主不久後,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困擾,感覺禱告是非常枯燥。


今天與您分享3個點什麽是禱告。


...............





1. 禱告——靈命成長最重要的途徑


許多基督徒想要在靈命上成長,并且想要有更大的突破,但是卻沒有禱告,因而在靈命上毫無長進。記得我信主幾年之後,住在美國的我一直覺得在靈命上沒有長進的我是時候要突破了。於是,我想到了一個方法——在 “walk-in closet” 裡禱告。在美國的屋子裡,有一種衣櫥是可以讓人走進去並坐在地上的。每天早上七點鐘,我就打開那個衣櫥,並且在衣服當中坐下來,然後把門關上。接著,我說:“主啊,我要開始來學習禱告。”剛剛開始時,我覺得禱告很枯燥,但是我堅持了1個月之後,我的靈命開始成長,因為我放下一切的勞苦愁煩,並且單單地來到上帝面前禱告。


在此,我鼓勵您找一段合適的時間,找一個安靜的地方,專注地親近神,並且尋求靈命上的突破。







2. 禱告——認識上帝的途徑


雖然,有些人信了耶穌,但是對神的認識並不深。記得有一次,我跟一位姐妹分享神如何對我說話,並且告訴我應該在哪方面服侍祂。剛巧,有一位弟兄聽見了我們的對話。之後,他去問那位姐妹說:“請妳幫我問問葉博士,為什麼她總是能夠聽見神說話的聲音,而我卻不能呢?她怎麽知道那是神對她說話的聲音呢?”


其實,答案非常地簡單。試想想,若你的父母打電話給你,亦或在房間外呼喚你的名字,你可以直接認出這是你父母的聲音,因爲你很熟悉他們并且認得他們的聲音。同樣地,神與你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。若你在禱告當中,常常願意跟祂聊天,與祂説話,那麽當神對你説話時,你必定能認得出祂的聲音。但是,若你沒有常常禱告,并且不願意親近祂,那麽恐怕你無法認出祂的聲音。因此,我鼓勵你花更多的時間來禱告,并且常常親近神。







3. 禱告——改變自己的途徑


身為一名基督徒,我們最終的目標——我們要改變得更像耶穌。有一次,我帶一位姐妹信主,並且帶她去見另外一位牧師來為她禱告,並且勸勉她成為一名越來越像耶穌的基督徒。突然,那位姐妹說:“我才不要變得越來越像耶穌!”我和那位牧師嚇了一大跳。“我不要像祂!我為什麼要像耶穌呢?”於是,牧師問她:“妳為什麼不要像耶穌呢?”那位姐妹回答說:“我怎麼可能像耶穌啊?我是個活在黑暗裡的人。我不僅賭博、吸毒、還拜假神等等,我怎麼可能像耶穌呢?我都不好意思說我要變得更像耶穌了。”牧師恍然大悟,並且回答她說:“那麼妳更要禱告,禱告更像耶穌。”我想,這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禱告之一。


在此,我勸勉您禱告的時候,可以如此地向神求:“主啊,我要更像祢,並且活出祢的樣式。”


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,他就聽我們,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。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,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,無不得著。

~約翰一書‬ 5:14-15



☝️欲觀看葉晨星博士完整的教導視頻,請瀏覽以上網址☝️


24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