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如何原諒傷害你的人?


 

by Dr. Yap Chen Sing / November 2, 2022, 10:00 AM

 

...............


當我剛信主的時候,神就告訴我應該要原諒我的父親。當下,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:“不!”因爲我覺得原諒了我的父親,就好像便宜了他一樣。之後,神不斷地教導我如何原諒我的父親。


今天,我想要與弟兄姐妹分享的這一段信息是我心裏最真實,也是我最掙扎的經歷——如何原諒傷害你的人?


...............






1. 原諒需要同理心


首先,我們需要有同理心,並瞭解他人傷害我們的目的。其實。我父親小時候曾被虐待,導致他的成長過程非常地艱難。記得有一次,他曾經告訴我,他的父母小時候用狗鏈套在他的頸上,並鎖在一顆大樹下,然後不停地虐待他。這不僅導致他的成長過程裏有許多的憤怒,也導致他一直被父母忽略。長大之後,無論是在婚姻或教導孩子方面上,他都不知道如何去處理他的情緒。之後,我漸漸地明白了父親的遭遇,並原諒了他。






2. 原諒使我們得釋放


當我們不原諒對方的時候,其實真正受傷的是自己,因爲自己才是那個不開心的人,總是懷著仇恨,並想著如何去報仇雪恨,以至於導致自己患上憂鬱症。同時,對方仍然過著快樂的生活,絲毫沒有受到任何影響。而這一切完全是因爲自己選擇不原諒對方。


當我們願意原諒對方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從仇恨當中釋放我們自己,並得到真正的自由。






3. 原諒對方,因爲神原諒了我


“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”

~馬太福音‬ 6:14-15


其實,我們也曾傷害過別人,甚至得罪過很多人,但是神依然原諒我們。若神願意赦免我們,那麽我們也應該去赦免那些曾傷害過我們的人。






4. 花一分鐘原諒,省一輩子的仇恨


在美國,有一位11嵗的小女生被綁架,並且被綁架了18年,然後才回到父母的身邊。這時候的她已經成長了。在這18年當中,她每一天都受到性侵犯,並且受到虐待,就好像過著不是人該過的日子一樣。但是,她回去之後,她的母親對她說:“女兒,不要再浪費一分鐘的時間來回想這痛苦的回憶,那個人已經奪取了妳生命大部分的時間,現在妳要活得更好,因爲妳已經浪費了18年的時間。如果妳一直浪費時間記仇、生氣、不饒恕那個人,那麽妳的時間就會不斷地流逝,妳倒不如珍惜現在的生命,別再浪費妳的生命了。”


因此,弟兄姐妹們,讓我們不再浪費時間去記仇,而是要花時間為對方禱告,並原諒對方。


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,總要彼此包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了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。

~歌羅西書‬3:13


☝️欲觀看葉晨星博士完整的教導視頻,請瀏覽以上網址☝️


25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