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如何每天禱告10分鐘?

Updated: Feb 21, 2022


 

by Dr. Yap Chen Sing / Jan 5, 2022, 10:30 PM

 


...............


每天禱告3分鐘,沒話說;每天禱告5分鐘,實在是不知道跟上帝說些什麼,更何況是禱告10分鐘呢?


今天,我將會與大家分享10個點。每一點,就代表禱告一分鐘。那麼,每一天將會有10分鐘的禱告時間。


...............




1. 讚美——禱告,從讚美開始


我們先來讚美上帝的榮耀、慈愛、權柄、大能大力等等。在此,我鼓勵大家去讚美身邊的人,因為當我們學習讚美身邊的人的時候,我們就會更加懂得讚美上帝。





2. 感恩——心存感恩,來到上帝面前


許多不起眼的東西,我們都可以向上帝獻上感恩。例如,健康的身體、燦爛的陽光、新鮮的空氣等等。





3. 認罪——悔改,讓神來光照我們


也許,我們覺得自己根本就沒有犯罪,那麼我們要怎樣認罪呢?其實,我們需要上帝來光照我們。當我們求上帝光照我們的時候,上帝就會提醒我們曾經所犯的罪。


記得有一次,我禱告時也曾面臨著這樣的光景。但是,當我求上帝光照我的時候,祂就讓我想起那天所犯的罪——與人說話的語氣不好。於是,我立刻向上帝認罪,並且悔改、回轉歸向上帝。





4. 經文禱告——靈修,默想神的話語


當我們靈修的時候,我們可以尋求一節或一章的經文,並且專註地思考這段經文。


譬如說:

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,總要彼此包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了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。

~歌羅西書 3:13


接下來,我们可以嘗試思考以下几个问题:我们應該如何饒恕人、要饒恕誰等等。





5. 代求——常常禱告,為人的救恩禱告


大家是否想過,可能只有您自己為您的家人禱告?


有一次,我為我的父母以及家人的救恩來禱告。沒想到,上帝對我說只有我在為他們禱告。我感到驚訝不已。從那天起,我就努力地為他們的救恩來禱告。





6. 祈求——為自己的靈命禱告,内在生命的成長


想必大家都知道如何為自己禱告。但是,有一些比較自卑的弟兄姐妹覺得自己不應該,甚至覺得不配為自己禱告。


然而,這樣的觀點是錯誤的。


我們要為自己而禱告,要為自己的靈命、讀經生活、禱告生活而禱告,並且求主讓我們更渴慕神的話語、更喜歡禱告、更愛親近主而禱告。這樣的禱告是非常重要的。





7. 警醒——求聖靈來提醒我們,使神的心意能夠顯明


在這一分鐘裡,求聖靈提醒我們:在這一段日子應該警醒什麼、撒旦會在哪一方面攻擊我呢?當我們警醒禱告的時候,上帝就會顯明祂的心意,並且會用那微小的聲音對我們說話。





8. 默想——安靜自己的心,默想神所說的話


默想,就是安靜地思想上帝在這幾分鐘內對我們所說的話。當我們默想的時候,許多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會在腦海裡漸漸地浮現出來,那些瑣碎的煩惱也會慢慢地被放下,因為當我們沉默的時候,祂就會來與我們說話。





9. 唱詩——用詩歌敬拜,回應神的愛


在此,鼓勵大家找一首自己喜歡唱的歌。我自己很喜歡這一首歌——《耶穌我愛袮》。歌詞大致如下:


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

耶穌我愛袮

跪拜在袮的面前


因此,再次鼓勵大家選擇一首自己會背的歌,並且常常使用這首歌來敬拜上帝。





10. 讚美——讚美開始,讚美結束


我們由讚美開始,也由讚美結束。


因此,我衷心地鼓勵弟兄姐妹們,開始每一天10分鐘的禱告生活。


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
~帖撒羅尼迦前書 5:16-18



☝️欲觀看葉晨星博士完整的教導視頻,請瀏覽以上網址☝️

1,52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